流星是陨石的光。

【冰九】疯(三)

柳清歌抱着双臂:“既是这样,这事……颇为奇怪。”

“正是。”岳清源接话,“柳师弟的玉简裂了一半,倒是齐师妹和木师弟的玉简完好无损……这……”

“我刚才去看了,尚师弟的玉简也没有碎。”木清芳说道。

柳清歌正待接话,门外却飞跑过来一个穹顶峰的弟子,上气不接下气的递给岳清源一封书信:“掌……掌门师尊,方华寺那边来的急信!”

岳清源小心翼翼的拆开封口,才看了两行就皱起了眉头:“是释然大师。”

他将信交与一旁侍奉的弟子,抬起头看着两人:“他们那边也是的。”

“也是什么?”柳清歌追问道。

“释然大师这两天为自己算了一卦,但是卦象显示的是……”岳清源犹豫了一下,“他是个半死之人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木清芳颇为诧异。

“一半是活的,一半是死的。”岳清源解释说,“但是释然大师……怎么可能?”他疑惑道。

“确实。”木清芳接了话,扭头看向柳清歌,“事出必有因,柳师兄你怎么看?”

“我怎么看?”柳清歌冷哼一声,“八成跟那个小畜生脱不了干系!”

“也不是没有可能。”岳清源皱眉,“且先别管这事了,把各峰弟子排查一遍要紧。”

“是。”两人答应,转身出了雪洞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北疆。

漠北君推开了那扇厚重的大门,冰冷的狂风夹着冰碴子吹了进来。

“啊,大王你回来啦。”尚清华抱着一杯热茶,“要来杯茶吗?”

漠北君不声不响的甩过来一封信,尚清华有些疑惑:“大王,这是……”

“岳清源。”漠北君说。

尚清华“呲啦”一声撕开信封,冻僵了的手笨手笨脚的拆开信纸,看了两行后就是一惊,随即讨好的看向漠北:“咳咳……那个,大王……你知不知道那个……沈师兄在哪?”

“你找他干嘛?”漠北探究的眼神看向尚清华。

“也没什么事……就……就……”尚清华终于受不了漠北的死亡凝视,破罐子破摔的来了一句,“就是宗门里的事啦。”

“什么事?”漠北追问道。

“不是什么大事……就……哎呀总之大王你让我跟他见一面吗。”尚清华哀求道。

“……行吧。”漠北冷冰冰的答应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尚清华你没弄错吧?我的玉简怎么可能会碎!”沈清秋差点没拍案而起。

“瓜兄你别激动啊先……这个,我觉得肯定是出了什么问题。”尚清华分析道。

“系统啊。”沈清秋开始在大脑中呼唤刚安分了几天的系统。

片刻后。

“本系统正在升级中……”

沈清秋努力忍住想要锤扁系统的冲动,说道:“我觉得有一件事,应该跟你说说。”

“嗯,什么事?”尚清华不明所以。

沈清秋看了远处的洛冰河一眼,又把声音压低了些许:“我前两日看见冰哥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掌门,排查结果出来了。”齐清萋面色凝重,“清静峰弟子除去洛冰河的玉简是裂开的,别的全是上半部分碎成了齑粉,百战峰也没有好到哪去。奇怪的是,仙姝峰和千草峰的弟子玉简倒是有几块完好的。”

“怎会这样?”结果有些出乎岳清源的意料。

“我也很是奇怪,按理来说,若是出了什么意外,百战峰的弟子应该是存活率最高的才对。”齐清萋疑惑道,“对了,柳溟烟的玉简完好无损,连条缝都没有。”

“沈师弟有消息吗?”岳清源问道。

“尚师弟已经找到他了,正在往回赶。”齐清萋说,“对了,修雅在沈师弟那儿好好的,什么事都没有。”

“或许是我看错了。”岳清源一手抚额,,“下去吧,让我一人待会儿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清静峰。

“师尊你回来啦!”宁婴婴一看见沈清秋就想往上扑,无奈洛师弟的目光太过可怕,她硬生生刹住车,“师尊你还好吧?”

“很好。”沈清秋摸了摸宁婴婴的头,安慰道。

“师尊没事就好。”宁婴婴乖巧道。

“我先上去了,你跟明帆打桶水上来浇竹子。”沈清秋说完就走了。

宁婴婴摸摸鼻子,竹子今天早上才浇过啊?

看着前面那两人的背影,宁婴婴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了什么。

毕竟柳师姐这几天一直在荼毒我们婴婴啊。

“明帆师兄!师尊让你给竹子浇点水!”

竹舍。

“师尊,嘤嘤嘤嘤嘤嘤……”洛冰河在接了一个千里传音之后又变身嘤嘤怪了。

“魔族又有事务要处理?”沈清秋无奈扶额。

“是……”洛冰河不情不愿。

沈清秋刚想开口,后院就传来“咔擦咔擦”的声音。

坏了,我的竹子!

“那个……冰河啊。”沈清秋的话在嘴里转了一圈,“你先去把短毛怪逮回来吧……别让它再祸害竹子了。”

“好的师尊。”洛.乖巧.冰河。

门外的宁婴婴看着洛师弟出了门,忧伤的叹了口气。

本来还以为能看到什么呢……

宁婴婴转身刚准备走,又看见洛师弟走进了房门。

有戏!

宁婴婴趴在草丛里,也顾不上形象了。

一个人从背后拍了拍宁婴婴:“宁师姐,你怎么在这?”

师姐?……卧槽,师姐?

宁婴婴僵硬地回过头,就看见洛师弟提着一只短毛怪,一脸疑惑地看着她。

“洛师弟你怎么在这里?”宁婴婴惊叫道。

“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?”洛冰河提了提手里的短毛怪,“师尊又不是你的。”

“可可可可……可是,洛师弟你刚才不是进屋了吗?”宁婴婴一脸见了鬼似的表情。


评论(1)
热度(17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醉里挑灯 | Powered by LOFTER